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4-03-29 10:5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建筑工程学院按照校团委2024年学习雷锋线上线下系列活动的指示,带领建工学子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青年志愿行 教室焕新颜”志愿服务活动。为了确保开学第一天教学活动的有序进行,让师生有个洁净、愉悦的教学环境,3月3日,在新学期开始的前一天,“建小志”们细心的带来专用清洁工具,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对教学C楼所有代管教室的电脑屏幕和键盘进行了全方位的清扫,不留尘埃,开启明亮新学期。

“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青年先锋”主题团课。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开展的“与雷锋同行 聚力合职新征程”雷锋月主题活动。该院于3月5日18点,在鼓山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组织开展 “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青年先锋”主题团课,2023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风雨无阻 周三有我”志愿服务活动。“风雨无阻 周三有我”是该院志愿服务的特色品牌。本活动自2020年3月正式开展,至今已有4年。“建小志”志愿团队坚持每周三中午为鼓山校区师生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团队成员涵盖学生党员、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等。活动遵循“从小事做起,从实际出发”的原则,致力于服务师生日常校园生活所需。现有服务项目包括手机贴膜、衣物缝补、眼镜清洗和衣服熨烫等。该活动已获评2023年安徽省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集中活动月暨项目交流展示活动“优秀项目”。

走进九久夕阳红护理院学雷锋活动。3月9日,该院团总支组织32名“建小志”走进巢湖九久夕阳红护理院,开展“学雷锋 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给老人们带来温暖和欢乐。学雷锋,建小志在行动。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需要践行和坚持,建工志愿者在校期间坚持每月一次去看望护理院的老人们。此次护理院之行既是我院“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一堂生动的德育实践课。传承是最好的纪念,践行是最有力的传承,学雷锋,献爱心,“建小志”们一直在行动。

“合力搬迁显真情 志愿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因安全工作需要,该院部分宿舍需要搬迁,为确保宿舍搬迁活动安全有序、文明高效开展,该院五十余位志愿者们帮助同学搬迁宿舍。身着“蓝马甲”的志愿者们穿梭在宿舍楼层中,协助同学们将物品运至新宿舍。他们听从安排,积极行动,友好协助,发挥着青年的志愿精神。额头的汗珠、匆忙的脚步和勒红的手掌证明了志愿者们的勤劳和努力,楼道里响起的一声声“谢谢,辛苦了”表达了同学们对他们诚挚的谢意。在志愿者们热情高效的行动下,同学们井然有序地入住了新宿舍。

“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板报绘制活动。为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该院开展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活动。通过这次主题板报绘制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而且更深刻地认识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让我们携手共进,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吧!

“洁”尽全力 不留死角——教室卫生死角专项清理活动。在平时的课堂学习中,志愿者们发现桌洞里有很多没有被及时带走的垃圾,垃圾被紧紧塞在桌洞的缝隙,常常变成清洁的死角。这一现象不仅影响了学校的校园环境,而且很容易造成疾病的传播。该院开展教室卫生死角专项清理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呼吁同学们及时带走桌洞里遗留的垃圾,不要把垃圾塞进桌洞缝隙,为校园环境的清洁尽一份绵薄之力!

该院组织开展的学雷锋系列活动,鼓舞青年学子从雷锋精神中汲取奋斗力量,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昌逸文 初审:丁怡琴 审核:杨璨)

上一条: 热血青春 “羽”你同行——生物工程学院羽毛球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医学院开展临床医学专业乡村医师学院教学资源库建设专题讲座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