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扬先烈精神 承英雄遗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红色教育活动

2024-03-29 12:56 浏览次数:

安徽襟江带淮,英才辈出。在这片热土上,先民创造了丰富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据不完全统计,88000多名安徽人民的优秀儿女被授予革命烈士光荣称号,更多的无名烈士无人知晚,业绩永世长存。先烈们在战场上,英勇无畏,冲锋陷阵;在监牢中,经受严刑拷打,坚贞不屈;在屠刀面前,大义凛然,视死如归;在保卫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时,挺身而出,舍生忘死;在为人民服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清明节即将来临,为引导我校学子缅怀英雄烈士,赓续精神血脉,用好用活红色文化阵地,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月27日组织带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会与天平法学会部分同学前往大蜀山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红色教育活动。

春雨纷纷,大蜀山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社团成员们在悼念广场统一集合队伍,全体立正,向革命烈士默哀,并向烈士行三鞠躬,向英雄烈士致敬。随后全体师生手持菊花,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束敬放在纪念碑前,深刻缅怀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矢志奋斗的英烈们。

在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全体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倾听每一个可歌可泣的故事,驻足观看每一件厚重的历史文物。师生在此重温战火纷飞的革命历史,倾听英雄先烈的历史回音,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深切哀思与无上崇敬。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通过本次清明祭扫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学生能够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报国为民的赤胆忠心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大家纷纷表示,在纪念馆参观时很受震撼,精神也备受鼓舞,将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丁丹丹 初审:王文飞 胡心红 审核:杨璨)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第十七届校级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医学机能实验技能赛项 下一条: 热血青春 “羽”你同行——生物工程学院羽毛球比赛圆满落幕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