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专题宣传 >> 正文

【2023教师节·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宋忠春:潜心研技能 细心育工匠

2023-09-15 08:05 浏览次数:

宋忠春,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自2014年入职我校以来,在教学上刻苦钻研,一丝不苟,并积极向老教师们虚心请教,认真学习。始终坚守初心,立志树人,爱岗敬业。在教学过程中,他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注重结合实际案例和项目,让学生能够在真实的工作环境中应用所学知识。他使用各种教学方法和技术,如讲解、案例分析、实验实践、小组讨论等,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他们的学习效果。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他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将课程思政融入实际课堂教学中,积极探索启发式、项目式教学方法,提炼理实一体化课程实施方案,不仅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也积极教育和引导学生追求崇高理想,践行优良品德。

在教学之余,他努力通过参加教学类竞赛来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在2014-2017年间,获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第一、二届微课比赛二等奖,中青年教师说课比赛二等奖,信息化教学比赛二等奖,并获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教坛新秀荣誉称号;2018年获得安徽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2019年获得安徽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通过大赛,他积累了课堂教学宝贵经验,也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他还积极指导学生参加技能大赛,以赛促教,全方位提升学生实践技能,2019-2022年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获得安徽省省赛一等奖三项,省赛二等奖一项,国赛二等奖一项。

他坚信每个学生都是独特的个体,都有自己的潜能和特点,并致力于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注重培养学生的批判思维和问题解决能力,鼓励同学们主动思考、探索并解决问题。他在课堂中将学生放在学习的中心,创造一个积极、鼓励和支持的学习环境,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力。“捧一颗心来,不带半颗草去”,宋忠春老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深耕教坛,默默奉献,努力营造一个积极、开放和包容的学习氛围,鼓励学生展示自己的才华和能力,关心大学生的成长和成才。(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宋铂 初审:胡木林 审核:杨璨)

上一条:【2023教师节·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周婷:潜心育人 不负韶华 下一条:【2023教师节·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高远:做忠于教育事业的新秀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